Facebook(另開新視窗) Plurk(另開新視窗) google+1(另開新視窗)
Mail
社造學堂
造影像
2015設區自造社區產業創意設計展短片
影片簡介
上架日期︰2016-02-04 10:06:48
累計瀏覽︰977人次
內容介紹:
「設區自造」是一個整合在地素材、傳統工藝、居民參與,以社區產業及文化發展為目標的行動計畫。在104年度已堂堂邁入第二年,文化局擴大媒合6個設計師團隊與社區居民共同進行創意思考,將社區文化、地景地產、工藝技術等,透過設計轉譯,以創意產品的形式呈現。在各設計團隊及社區的共同協力參與下,今年激盪出更多元多采的設計提案,從中更可窺見設計團隊與在地社區的碰撞火花。

合作團隊及參與社區:南臺科技大學與佳里延平社區聯手打造糖業體驗場域;紫繪創意設計和南區松安社區運用社區常見的艾草製作植物染;茀立姆餐飲店和臺灣社區關懷協會合作開發西拉雅特色風味餐;佳佳西市場和佳里漳洲社區將野生木玫瑰幻化為優雅的室內佈置;遠東科技大學和新化山腳社區將傳統編織草鞋技術運用於生活用品;歐富創意和鹽水橋南社區將社區的老街、水岸風情融入手作體驗。